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柬埔寨顺利举行
2019年07月30日08:13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7月28日,“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柬埔寨安东医院顺利举行,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参赞李杰、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工程部主任矫江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杨仕明、副主任赵辉、主治医师王方园,爱康联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娴,中国银行柬埔寨分行副行长刘政、大客户部总经理刘文竞,安东医院院长Lou Lykheang、副院长Kong Piseth、Thong Menlong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由爱康联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冬主持。

矫江莉主任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支持“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项目顺利开展的相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到,中柬两国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这将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千载传颂的佳话,也让两国在多领域、多方面达成合作,“澜湄合作”就是澜湄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体现。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多次在柬埔寨开展多领域的公益项目,为两国之间的民间友好往来作出了贡献,此次“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资助下的“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项目将为中柬两国的五官科医务人员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探索中柬医疗检机构建立长期合作的可能性。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工程部主任矫江莉致辞

杨仕明主任在讲话中提到,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澜湄合作”机制都是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作为中国最大的医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全面面向全中国乃至全球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同时,作为“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项目的主体培训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将与合作医院相互交流耳鼻咽喉疾病新技术新进展,把该项目的交流培训工作从短期临床能力提升和中长期持续推进两方面予以积极落实,实现学科互利共赢的目标。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杨仕明致辞

Lou Lykheang院长在发言中表示,中柬两国世代友好,友谊源远流长,此次项目是“澜湄合作”的实践,更是两国友谊的见证,希望通过该项目为柬埔寨五官科医护人员带来更好的医术经验,提高柬埔寨五官科医疗水平。

安东医院院长Lou Lykheang致辞

李杰参赞感谢各方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希望该项目能帮助柬埔寨五官科及相关医疗领域更好地发展,并宣布“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参赞李杰致辞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嘉宾在医院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安东医院并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项目为2018“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资助项目,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爱康联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支持,旨在加强中国与柬埔寨两国医院间的交流,特别是五官科医务人员的交流合作,探索中柬两国相关医院建立长期合作的医疗帮扶关系的可能性。

爱康联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冬主持

参会嘉宾合影

“澜湄合作-五官科国际交流与培训”项目专家团合影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