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
中国侨联法顾委在江苏调研
2019年07月30日17:00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侨联法顾委常务副主任、上海市侨联法顾委主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培生带队,中国侨联法顾委一行8人调研组,赴江苏无锡、连云港调研侨界民营企业法律需求和涉侨案件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现场观摩、听取汇报、座谈分析、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两市侨联依法维护侨益情况和特色工作,问需问计于侨。在无锡,调研组走访了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展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侨界法律服务机构、侨界企业家共同探讨新时代侨胞权益的新特点新需求;在连云港,调研组出席连云港市侨联“连心桥”涉侨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实地了解连云港市非诉讼服务中心为侨服务情况,现场观摩连云区法院“云侨”涉侨纠纷在线调解和东海县“晶侨”涉侨纠纷快速调处工作,高度评价连云港市侨联以“连心桥”为品牌,整合社会力量和地方资源,构筑特色鲜明的侨胞权益综合保障体系。

调研中,调研组还在两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侨联、政法委、法院、司法局及侨资企业、侨界群众的意见建议,共同研商优化侨界企业法律服务、加快推进涉侨案件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的思路举措。王培生在座谈中高度评价江苏省各级侨联依法维护侨益工作,充分肯定侨界民营企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一一回应大家反映的知识产权保护、融资难、外汇结算瓶颈等实际问题。他勉励江苏省各级侨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期侨胞权益保护的新特点新趋势,不断提高依法主动科学维权的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回应侨界期待,着力解决侨胞最直接最关注的利益问题,努力担当侨胞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夯实基础工作,鼓励基层首创精神,织密为侨服务网络,树立“互联网”思维,促进权益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调研期间,无锡市委、连云港市委有关领导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