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威海营开营
2019年07月29日11:05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3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威海营开营仪式在威海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德国、韩国的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领队参加了开营仪式。

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东省侨联、威海市侨联承办,威海职业学院协办。夏令营为期10天,营员们将通过学习中文朗诵、民族舞蹈、茶艺展示、中华武术以及面塑、剪纸、刺绣等非遗传统文化,参观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科技馆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课程和文化活动,体验祖(籍)国的秀美山水和自然风貌,充分汲取中华优秀的文化养分和精神能量。

威海市侨办主任程晓军在致辞中希望营员们能珍惜这次亲近故土、感受亲情的机会,尝试领悟中国上下五千年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近距离领略威海这座城市“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的无限魅力。希望他们能够始终牢记“根·魂·梦”,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带回居住国,把中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介绍到世界各地,争做促进威海与各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光荣小使者。

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威海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营筹备情况,希望各位营员能借助威海悠久的历史、秀美的风光和独特的民俗,充分体会中华文化之“美”,感受中华山海之“伟”,成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自觉弘扬者、中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

来自德国的领队代表孟萌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离国20年后回归故土的激动心情,传递了海外侨胞,特别是新生代华侨华人对文化传承和交流互鉴的迫切需求,对承办方、协办方在筹办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诚挚的谢意,表示对接下来的领队工作一定会尽职尽责,主动承担,积极配合。

来自韩国的营员代表张礼兰同学在发言中说到,威海是爷爷的故乡,作为一个在韩国出生和长大的孩子,自己对祖(籍)国和故乡一直充满了好奇和向往。这次能够来到威海参营,内心非常雀跃,很期待各项活动的展开,希望在威海期间,能够更好地走进故乡,了解中国的发展和变化。

随后,程晓军副部长和李耀华院长为营员代表授旗,并与全体营员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院方组织营员们参观校园,接下来,会有更多更好的课程和活动安排在等待着他们。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