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侨胞在沪座谈传承创新宋庆龄事业,齐全胜出席
2019年07月28日14:52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4日下午,由中国福利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宋庆龄事业的传承与创新”座谈会在上海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宋庆龄基金会负责人代表到会交流。中国福利会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出席并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应邀出席。

齐全胜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与会侨胞嘉宾以及广大海外侨胞秉持宋庆龄的精神和追求、热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多年来,海外陆续成立了一批以弘扬宋庆龄精神为宗旨的社会公益组织,众多侨胞积极投身爱心事业特别是妇女儿童事业,出资献智尽力,为祖(籍)国和所在国人民的福祉作出了贡献,树立了中华儿女的形象,弘扬了中华民族的美德和精神。中国福利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以自身独特的历史和优势,联系和团结了一批海外团体和众多侨胞。我们愿携手努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将广泛团结海外侨胞、支持侨胞发挥作用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同圆共享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凝聚力量。

24日上午,与会嘉宾一同参加了“新中国妇儿事业的开拓与创新”主题活动,庆祝由宋庆龄创办的中福会幼儿园成立70周年,参观了宋氏老宅,并在中福会少年宫观看了小朋友们进行的各类才艺展示。

23日下午,齐全胜还到“中国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上海营在闵行区莘庄中学的营地调研,并出席闭营仪式。上海市7个营地、200多名营员同时分别参加闭营仪式。闭营式上,师生代表发言,畅谈参营体会,营员们还表演了文艺节目。齐全胜在讲话中对上海营圆满闭营、营员们取得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说,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祖(籍)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看到了当今中国的繁荣发展,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增进了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希望同学们将寻根之路不断走下去,持续关注中国、寻访中国、研读中国、讲述中国,将来当好中华文化的传人和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努力为中华民族增光添彩。

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闵行区委常委、区海联会会长李红珍等出席闭营仪式。

(责编:倪运运、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