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石家庄营圆满闭营
2019年07月26日14:01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3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石家庄营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来自泰国的华裔小营员们即将踏上返回的旅程。

夏令营闭幕式于当天下午举行,河北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田庆宝主持了仪式。

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在讲话中表示,泰国地处“一带一路”沿线,是海外华侨华人聚居最多的国家之一,泰国华侨华人是中泰友谊与合作的亲历者、见证者、推动者。他希望各位同学回去后,将这次夏令营的所学、所见、所闻、所感,中国及河北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大家之间的真挚情谊,分享给亲朋好友,做推动两国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倪铁军说,相聚是因为拥有着相同的民族血脉,拥有着共同的文化之‘根’,希望各位营员珍惜此次夏令营的成果,记住自己的根,热爱中华文化,学习中华文化,将来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成为中外文化往来的友好使者,为增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他还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今后有机会再次来河北,到河北医科大学学习。

在观看了夏令营活动的回顾视频后,营员和带队老师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营员张佩珠在发言中说,“本次夏令营即将画上完美的句号,大家都深感不舍。营员们从这八天丰富有趣的课程学到了很多,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文化。感谢各位老师,感谢侨联提供这次机会。大家在这次夏令营中认识了新朋友,都有着共同的目的——学好中文。回到泰国之后,我要努力学习,争取高中毕业之后可以来到中国留学,为泰中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营员姝玲说,“以前我就向往中国,来到这里之后发现中国很漂亮。我喜欢这里的老师,这里的朋友也非常热情。我会将这次的经历好好记在心里,我会想念大家的。感谢大家的关心,希望大家快快乐乐的生活。”

领队庄秀琴老师说表示,“短暂的八天是难忘的,大家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很让人敬佩。八天的活动让营员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希望更为营员们回到泰国努力学习,不辜负祖(籍)国的厚望。”

会后,各位领导老师和营员们一起合影留念,互赠礼物,并送上美好的祝愿。

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相信这八天的时光在给大家带去欢乐的同时,各位小营员也能够成为中华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和传承者,做巩固中泰友谊的小使者。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