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保定营在河北大学开营
2019年07月26日08:47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保定营在河北大学开营,来自加拿大、意大利、立陶宛等国家的32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参加为期10天的活动。

据介绍,“寻根之旅”夏令营旨在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力,增进华裔学生的根亲情感,激发他们学习中华文化、中文知识的兴趣。参加此次夏令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将聆听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优秀教师精心编排的汉语课,学习剪纸、书法、茶艺,体验太极、武术等课程,并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参观和文化体验活动,近距离领略河北风土人情,感受燕赵文化的博大精深。

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体验和走访、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对汉语知识和中华文化艺术的学习热情,加深对中华民族的情感认同,努力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中国和世界友好交流的促进者,做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

河北大学副校长孟庆瑜说,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领略古城保定的独特魅力,体验保定的风土人情,向更多的海外朋友讲好保定故事、传播好保定声音,同时,近距离感受祖(籍)国的发展变化,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努力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促进者、推动者和传播者。

“寻根之旅,就是回到祖(籍)国寻找我们的根。”来自加拿大的领队胡丽说,不管身处何处,我们始终都流淌着中华儿女的血液,不管走到哪里,都关注着祖(籍)国的发展变化。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