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
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江西 领略赣鄱魅力
2019年07月25日15:09  来源:中国侨联

7月的赣鄱大地风景如画、热情似火,一群朝气蓬勃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了这片红土地,他们将在江西开启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夏令营生活,在这里寻根问祖、学习交流。

举办“寻根之旅”夏令营,是各级侨联组织履行新职能,拓展海外联谊和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夏令营将分五批分别在景德镇、宜春、吉安、九江举办。7月至8月,有来自12个国家近3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赣参营,通过丰富多彩的参观游览、结对互学,充分感受赣鄱大地的文明幸福,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目前,景德镇营和宜春营均已开营,寻根青少年近距离亲近祖籍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并表示将成为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江西文化的“小使者”。

“‘寻根之旅’夏令营为我们华裔孩子们提供了最好的寻根机会,”海外领队代表张哲颖说,她希望通过夏令营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将所见所闻带回各自的居住国,让海外的华人朋友和外国朋友更好地了解景德镇的人文底蕴,了解大美江西的青山绿水,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参加景德镇营的营员王雯茜说:“刚到景德镇就被这里美丽的风景吸引了,希望通过10天的学习,了解瓷文化,感受’China’魅力。”

来自缅甸的营员李沅蔚参加了宜春营,她说:“通过学习,我知道了中国浩浩荡荡的黄河、奔流不息的长江、苍苍莽莽的昆仑、雄奇屹立的泰山;我还知道这里有方块汉字书写历史,这里有翰墨丹青勾画蓝图,这里有唐诗宋词飘四方,这里有四大发明闪耀古今。无论是壮丽山河还是风流人文,这里有太多的东西让我们向往,这次踏上祖(籍)国的热土,大家一起寻根问祖,一起感受作为炎黄子孙的骄傲和自豪。相信此次夏令营一定会让我们留下美好的记忆。”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