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
感受黄河拥抱沙漠  体验神奇“塞上江南”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宁夏营开营
2019年07月25日08:25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宁夏侨联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宁夏营,在石嘴山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开营仪式。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德国等8个国家的90余名华裔青少年相聚“神奇宁夏—塞上江南”,开启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夏令营。

“我一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沿着祖辈、父辈们走过的路,掌握和探究中国的优秀文化,了解自己的祖(籍)国,让这次夏令营成为我终生难忘的记忆。”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孔林学府的少年单鹏翔代表营员深情的说。

领队老师胡学瑾说,“寻根之旅”夏令营就是让华裔青少年们沿着祖辈的足迹触碰中华文明,体会中华文化五千多年孕育出的文明结晶,感受中国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希望华裔新生代们努力传承中华文化,保留住浓浓的“乡愁记忆”,情系祖(籍)国的发展。

开营仪式上,宁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国和石嘴山市常委王正儒分别致辞,宁夏侨联副主席郑大鹏为夏令营授旗,海外华裔青少年与石嘴山市第三中学学生共同表演了文艺节目。

此次夏令营以“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了解祖(籍)国发展,领略宁夏风土人情”为主题,通过“学习中华文化、了解丝路历史、重走长征路、探奇沙漠之缘、加强联谊交流”五个主题的设计,将为营员提供中文、国学、中国传统礼仪及服饰、丝绸之路文化、西夏历史、书法、唐鼓民族歌曲、水墨画、太极拳、民族舞蹈等学习课程,同时还安排了民俗文化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创客基地考察等内容,使海外营员们充分感知塞上江南,见证神奇宁夏,进一步了解祖(籍)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增强对祖(籍)国的认同和热爱。相信此次的“寻根之旅”夏令营必将成为营员们一次难以忘怀的文化之旅、快乐之旅、友谊之旅。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