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
2019“亲情中华” 杯全国少年足球邀请赛在福建漳浦闭幕
2019年07月24日15:01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1日晚18时,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福建省侨联主办,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人民政府具体承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侨足球公益”基金支持的2019“亲情中华”杯全国少年足球邀请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漳浦立人学校举行。至此,历时7天的39场比赛全部结束,本届杯赛冠军队为江苏省南通市北城小学代表队。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军,漳浦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庆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侨足球公益基金”发起人、西班牙北京同乡会会长邵诚,原中国青年队、中国少年队主教练郭瑞龙,原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队长刘爱玲,以及漳浦县人民政府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参赛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志愿者等近300人共同参加闭幕式。

郭瑞龙代表赛事组委会作赛事总结发言,他首先向为本次比赛顺利举办给予大力支持的各有关方面表示感谢,向在杯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运动员表示祝贺。讲话中,他以足球文化发展趋势为背景,阐述举办杯赛的目的意义。结合国内外足球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各支参赛队教练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及精神风貌。立足赛事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国内球队在建设管理水平、运动员技术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有关要求及改进方法。他说,本次杯赛是各有关方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是侨联组织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具体行动。比赛正值盛夏,小队员们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整个比赛过程中,全体裁判员公正严明,保证了比赛顺利进行。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以球会友、交流切磋、增进友谊的目的;达到了展示形象、强身健体的目的;达到了凝聚爱心、共谋发展的目的。他希望通过几代足球人的不懈努力,使中国足球在世界足坛中占有一席之地。

闭幕式上,嘉宾们为获奖的团队及个人颁发了奖杯、奖盘和证书,本次杯赛共评出10个集体奖及5个个人奖,获奖情况如下。

一、集体奖

(一)冠军:江苏省南通市北城小学代表队

(二)亚军:北京青训 A代表队

(三)季军:辽宁省大连绿茵少年足球队

(四)纪律严明奖: 福建省爱动巅峰足球俱乐部代表队;北京青训 C代表队

(五)拼搏进取奖: 福建省厦门市禾山青联体育协会(康乐二小足球队);四川省成都远伯足球俱乐部代表队;山西省桃南小学代表队

(六)最佳组织奖:福建省晨星足球俱乐部代表队;北京青训 B代表队

(七)道德风尚奖:福建省漳浦县足协代表队;山东省鼎圣足球俱乐部代表队

(八)最佳团队奖:江西省景德镇希隆足球俱乐部代表队;江苏省盐城实验小学代表队

(九)优秀志愿者奖:陈艺玲、余禄伟、林世勇、陈艺鑫、郑宜斌

(十)优秀组织奖:漳浦立人学校

二、个人奖

(一)最佳运动员奖:

江苏省南通市北城小学代表队 胡晨楠(8号)

(二)最佳守门员奖:

江苏省南通市北城小学代表队 冯麒嘉(1号)

(三)最佳教练员奖:

江苏省南通市北城小学 高俊

(四)最佳裁判员奖:

漳浦足协 孙锦琳

(五)最佳阵容奖

北京青训A队4名队员:刘海航(15号)、崔梓德(22号)、张锦柯(23号)、吴正超(25号)

江苏省南通市北城小学代表队4名队员:冯麒嘉(1号)、胡晨楠(8号)、李袁和(9号)、张硕(10号)

本届全国少年足球邀请赛在福建漳浦举办,比赛全部奖杯及奖盘是由漳浦“一凡窑”创办人王兴虎和福建省剪纸非遗传承人高少萍联合设计与制作。奖杯和奖盘的设计以福建省省花“水仙花”为内容,通过剪纸的形式,以瓷为材质,呈现出漳州窑独特的文化韵味及艺术魅力,表达了当地人民对此次少年足球赛的美好期望与祝福。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