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为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2019年07月24日18:52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7月22日,中国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为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并领学《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同志作《中国侨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讨论稿)》起草说明,领导班子成员李卓彬、李波、齐全胜副主席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防范风险的专题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中央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了中国侨联查找的问题和整改措施清单,研究部署中国侨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万立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这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是党中央聚焦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一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经到了主题教育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检视的问题也基本梳理完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万立骏指出,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前期经过不同形式的征求意见建议,我们梳理出九方面的问题,有的已经立行立改,有的则需要长期坚持整改。同时,我们结合中央专项整治的要求,也明确了侨联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的五方面具体措施。对于下一步整改工作,都已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单位),各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就是第一责任人,整改落实的效果好不好,就要看大家有没有担当精神。必须克服敷衍了事、推诿扯皮的想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万立骏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按照中央的有关要求,对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治,长期坚持,直到群众认可满意。近期业务工作安排比较紧,要处理好经常性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以侨联工作开展的效果来衡量和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侨联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司局级干部参加学习。

(责编:倪运运、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