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
走进如画宜春,感受自然人文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西宜春营开营
2019年07月23日10:09  来源:中国侨联

7月17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西省侨联、宜春市侨联、宜春市侨办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西宜春营开营仪式在宜春市举行。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在宣布开营后,郑重地把营旗授予领队老师。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来自法国、缅甸、比利时的36名华裔青少年开启了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他们将在宜春、樟树、铜鼓等地,通过实地参观、观看表演、座谈交流、课程学习等形式了解祖(籍)国的人文历史。

宜春市委常委钱薇对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到,宜春城因“城侧有泉,莹媚如春,饮之宜人”,故名宜春,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相信宜春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和谐的社会生态,一定会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印象。希望大家通过对宜春、对江西的了解,成为促进江西与世界交流与合作的使者。

省侨联副主席陈桂辉说,希望远道而来的青少年朋友们认真学习汉语知识,仔细品味中华优秀文化,充分感受赣鄱大地的文明幸福,潜心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努力使自己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江西故事的生动讲述者、中外人民交流互鉴的促进者。

“泱泱中华,山河锦绣;巍巍华夏,文明千载。我们都有着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我们骨子里都流淌着炎黄子孙相同的血脉。此次中国侨联携手地方侨联组织开展的‘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让更多的海外华裔孩子有更多机会来中国学习交流、参观访问、寻根问祖,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亲眼看到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变化,切身体会到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坚忍不拔。”领队代表唐林东和林晓秋表示,在此次夏令营中,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祖(籍)国的热情和温暖,他们将把这份感动带回住在国。

来自缅甸的营员代表李沅蔚说,“通过学习,我知道了中国浩浩荡荡的黄河、奔流不息的长江、苍苍莽莽的昆仑、雄奇屹立的泰山;我还知道这里有方块汉字书写历史,这里有翰墨丹青勾画蓝图,这里有唐诗宋词飘荡四方,这里有四大发明闪耀古今。无论是壮丽山河还是风流人文,这里有太多的东西让我们向往,这次踏上祖(籍)国的热土,我们一起寻根问祖,一起感受作为炎黄子孙的骄傲和自豪。相信此次夏令营一定会让我们留下美好的记忆。”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