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云南曲靖第一营闭营
2019年07月19日16:54  来源:中国侨联

7月16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云南省侨联和曲靖市侨联承办,曲靖师范学院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云南曲靖第一营闭营仪式在曲靖师院古城校区举行。曲靖市侨联主席许云华、副主席牛瑛及曲靖师范学院副校长李莉参加闭营仪式。

许云华在闭营仪式上说,希望营员们回去以后,一定要把在“寻根之旅”夏令营中的收获分享给海外的亲朋好友,把“寻根之旅”四个字所代表的浓情厚意传递给更多的海外青少年朋友,让更多华裔儿女感知中国,提升学习中华优秀文化的兴趣,把中华文明的璀璨之光传播到世界各地。

在闭营典礼上,参加曲靖营的同学们展示了在曲靖十天来的生活、学习成果,并与曲靖师范学院国际学院的师生们一起表演了琵琶独奏、歌曲《阿姐撸》、动感街舞《SOLO》等节目。

比利时营员蒋清泉表示,“感谢曲靖侨联的精心组织和协调,让我们能够拥有如此难忘的快乐时光!我们也会把夏令营中学到的中华文化传播到我们能够去到的每一个地方,成为中华文化传播的小使者。”

比利时营员杨德望说,“曲靖就像我老家一样,空气很好,风景也很美,人也很好,从接机到入住及夏令营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有回到家的感觉,温暖。”

从靖宁宝塔到潦浒古镇,从荷花灯、京剧脸谱到香包制作,从曲靖历史到云南少数民族饮食与婚俗……十天的夏令营活动既多姿多彩,也让人印象深刻。在活动中,师生们还参加了形式多样的汉语基础教学、中华文化课程,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激发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