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天津大学营开营
2019年07月19日16:43  来源:中国侨联

7月16日上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天津大学营开营仪式在天津大学举行。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天津市侨联和天津大学承办,来自波兰、爱尔兰和西班牙等国家的88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及海外领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海外营员通过学习中文、书法、剪纸、武术等课程,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体验天津都市魅力。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张力新等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锵主持。

陈钟林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深入体验中华文化,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友好情谊,积极向亲人朋友介绍天津、分享感受,努力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实践者,成为连接中国梦和世界梦的纽带。天津市侨联和天津大学将牢记责任和使命,为此次夏令营的圆满成功共同努力。随后陈钟林主席为海外领队及营员颁授营旗,并宣布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天津大学营正式开营。

张力新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的课程及活动,来感受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充分领略天津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与祖(籍)国之间的联系,将来为促进中外友好、推动中外交流贡献力量。

来自波兰的营员刘丰源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实践、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在夏令营期间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同时,他也代表营员做出“两遵三不”的承诺,在培养自我能力的前提下,享受集体生活的乐趣,积极展现海外华裔青少年的良好风貌。

来自西班牙的领队代表姚雪霞说,感谢“寻根之旅”夏令营让身居海外的中华儿女触摸中华文脉,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提高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她还代表全体海外领队表示,将积极配合夏令营相关工作,照顾好营员在参营期间的生活和学习。

随后,天津大学的老师们为各位营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快板书《绕口令》字字铿锵有力,引人入胜;太极拳表演如行云流水,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即兴国画创作《小兰花》伴随着朴实低缓而又沉静旷远的古琴声,使在场的营员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之美。

天津大学教师团队传统文化展示

集体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结束后,海外营员游览了天津古文化街、民俗博物馆、泥人张博物馆等天津传统文化地标,并在天津南市食品街品尝了天津特色传统美食,体验津味文化,开启了相约天津的“寻根之旅”。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访,他们对天津的传统风俗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对未来几天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参访古文化街

观看泥人张作品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