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省实验中学营开营
2019年07月19日16:37  来源:中国侨联

7月16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贵州省侨联、贵州省实验中学联合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省实验中学营开营仪式在贵州省实验中学贵安校区举行。贵州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贵州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蔡宗平等出席仪式。

陈新伦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弘扬祖辈的光荣传统,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海外传播者;广泛学习借鉴住在国优秀文明成果,博采各种文化之长,成为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为中华优秀文化发扬光大和世界文明共同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蔡宗平简要介绍了贵州省实验中学的基本校情,希望营员们能够通过“寻根之旅”夏令营来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近距离领略贵州的风土人情。并把夏令营中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海内外的亲朋好友,向他们介绍贵州的多彩文化,做中外友谊的“小使者”。

领队代表乔文在发言中说,“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国家,之前从未谋面,但我们依旧感觉非常亲切,热情的工作人员和熟悉的语言让我们忘记了疲劳。”他表示,将会把“寻根之旅”夏令营中所见所闻带回住在国,与家人和朋友分享,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贵州声音,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来自美国和匈牙利的36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学生及领队在接下来的十天时间里,将参加汉语、书法、水墨画等课程及文化体验活动,并通过参访自然、人文名胜,体味悠久的历史文化,及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