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海外华裔青少年甘肃“寻根”:探秘丝路传统文化
2019年07月19日16:30  来源:中国侨联

7月16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甘肃七彩丹霞营开营仪式在兰州举行,来自比利时和西班牙的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开启踏访“黄河之都”兰州、探秘“张国之臂掖”张掖的文化之旅。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中国夏令营活动,今年来到西部的甘肃。在这里一定能看到不同的风景,感受到不一样的文化。”来自比利时的贺子建兴奋地说。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对黄河和丝绸之路的认知,我们仅仅局限于诗词歌赋中。此次夏令营之行,能让我领略到古老的西域文化。”来自西班牙的学生腾亚平说,“除了能亲自感受中国优秀文化的魅力外,还能见证中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我觉得本次“寻根之旅”将会非常有意义。”

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执行主席马玉田介绍道,本次夏令营根据海外华裔青少年的特点,将室内授课、室外走访与交流互动三者有机结合,为营员们提供了一次“中华文化之旅”和“中国国情之旅”。营员们将参加精心设计的汉语课,动手学习中国传统书画、茶艺,亲身体验中国武术等体育健身项目的独特魅力,并将通过参访近距离领略甘肃风土人情,感悟陇原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