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寻根少年有话说——行动,才有答案!
2019年07月18日13:43  来源:中国侨联

在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里,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小团队,他们是来自美国麻州“话剧班”。今天,他们要用话剧《金色少年营》,向我们、向北京倾诉,他们会讲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罗卡斯·方和安娜·叶两人本是出身藤校、前途无量的华裔青年,但是他们想要做点什么,来改变世界。最终他们放弃家庭为他们铺就好的精英之路,创办一家面向亚裔青少年教育的专门学校。”这是一个很棒的故事,在演绎这故事的过程中,话剧班的孩子们也在成长、在改变。

男主演何明涛说:“‘寻根之旅’北京营就是一个‘金色夏令营’,我不仅学到了怎么做更好的演员,还学到了团队精神和坚持的价值。来北京前,有些角色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当我们第一次在北京一起排练时,在北京营中每个角色的意义都开始凸显。我很高兴自己把握了这个机会,认识了一群超酷的朋友,和才华横溢的老师。”

女一号梁蕊馨感受同样深刻,她坦言:“小时候,每隔几年,父母就带我回一趟中国。我才几岁时,妈妈就强迫我学中文,她告诉我,我的‘根’有一天会很管用,对我的人生很重要。这个夏天的寻根夏令营,让我第一次明白妈妈对中国的爱和尊重。”

梁蕊馨分享着自己的心路历程:“这次我参加了《金色少年营》的话剧表演。在剧里,探讨了中国和美国的文化差异。而这些差异所引起的一系列问题我们这些华裔后代都感同身受。通过多次排练,我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的教育文化。经过了这一周的夏令营,我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也更加感兴趣。感谢《金色少年营》给我带来一段快乐且深刻的时光!”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深情地对观看演出的全体同学讲道:“45分钟演出时间虽短,但《金色少年营》其实是一部长剧,在面对现实世界的态度上,选择接受还是选择改变,行动才有答案,行动才是答案。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需要你们行动,中国梦圆等待你们行动!”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