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哈尔滨市侨联领导会见加拿大和美国华人华侨
2019年07月18日11:00  

7月16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申建平,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在德申科技信息中心会见加拿大雷湾市华人副市长彭友连,美国北加州东北同乡会副会长、美国硅谷东北总商会会长刘卓。市侨联特邀委员王宪才,市侨商会副会长、德申会创始人许武顺等参加会见。

会谈中,加拿大雷湾市华人副市长彭友连介绍了雷湾市的自然、经济、人文情况,讲述了自己的出国历程和参加市长选举的经历。他说,多年来在加拿大从事太极教学让他积累了丰富人脉,也树立了中加文化交流使者的形象,这成为了他在竞选中以超过半数的最高票当选雷湾市第一位华人副市长的主要原因。他表示,这次来哈将就冰雪艺术和冰球项目进行对接,让哈尔滨冰雪文化走进加拿大雷湾市,今后在继续加强中加两国文化交流的同时,将更加注重促进中加两国民间经济交流。

美国硅谷东北总商会会长刘卓在交流中表示,在美国打拼的这些年一直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文化引入美国,多次举办华人春节晚会,先后邀请过北京人艺的话剧《茶馆》、中央芭蕾舞团的《大红灯笼》等赴美演出,并在美国的感恩节、圣诞节、新年三个重要节日期间将四川灯会引入美国,让更多美国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美之间文化交流。这次回哈也将就中美文化艺术交流以及中美青少年文化艺术项目进行对接,将哈尔滨音乐之城的影响力扩展到美国,为家乡贡献一份海外游子的赤子情怀。

市侨联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申建平代表市侨联诚挚欢迎海外侨胞回到家乡,对接项目,交流工作,并感谢大家对中外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她向大家介绍了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职能划入侨联的有关情况,表示市侨联将继续强化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联络工作,建立与海外侨团长期交流合作机制,更好地发挥侨联组织联系服务广大华人华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她表示,华侨华人是沟通中国与世界、助力中国文化融入世界的重要途径。随着中国国力增强,海外侨领们已经有一部分人进入了当地主流社会,希望大家多参与住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用华人智慧回馈住在国,更加深入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相关国家加强政治互信、经济互融、人文互通。她还就哈尔滨市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新体系情况,市侨联“创业中华”、“亲情中华”等品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对大家回乡开展的项目对接及合作,市侨联将竭尽所能进行牵线搭桥,力争促成合作共赢。

会后,市侨联聘请彭友连、刘卓为哈尔滨市侨联海外顾问。

来源:黑龙江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