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做好侨联经科工作
——经济科技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
张丽莹
2019年07月17日09:03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7日下午,经济科技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围绕主题教育的意义和十二字总要求,结合经科工作实际座谈交流。支部书记赵红英同志主持会议,副部长夏付东等党员干部及中国侨商会入党积极分子共14人参加学习座谈。

赵红英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发〔2019〕19号),习近平、王沪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第13指导组组长王万宾同志在侨联党组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万立骏同志在中国侨联主题教育动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三次学习会上的讲话及主题教育党课报告,隋军同志在中国侨联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主持词,《中国侨联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理想信念方面的论述,通报了经济科技部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分党员结合经科工作实践,就如何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开展了座谈交流。

徐伟、李莹、侯春娟、李克萍四位同志先后发言,聚焦“立足本职工作、增强使命担当”谈了学习讲话精神的体会,表示要想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在深刻领会初心和使命上下功夫,要从本职工作做起,用实干担当践行使命,用辛勤汗水灌溉初心。夏付东同志简述了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的情况,认为本次教育活动归根到底要落实在勇担当上,要边学边检视,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找答案,解决工作中的困难,着力提升经济科技工作水平;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同志之间的交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同为做好侨务经科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红英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开展主题教育,赵红英同志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把握四个迫切需要,十二字总要求,五方面的目标任务等;二是要在学习原著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党支部集中研讨时要确定主题,领读重要篇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是要对照党中央赋予中国侨联的重大使命,对照“十代会”的要求,着力查找我部在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等方面的差距,查找不足、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进行,提高经科部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工作队伍。

为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检视存在问题,赵红英同志提出了五个题目与大家共同思考:一是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是否将个人奋斗目标融入到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当中来;二是能否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并指导工作;三是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是否能履行好责任担当,发挥好模范作用;四是在工作中是否能不断增强理论、政策和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为侨服务的能力;五是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是否具备了创新精神,克服困难、勇于实践、主动作为。

赵红英同志指出,本次支部学习座谈也是一次统一思想的学习会、征求意见的谈心会和提高认识的交流会。大家以后有什么工作意见建议可以畅所欲言,充分发挥和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将侨联经科工作做实、做好,完成好十代会赋予经济科技部的各项任务。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