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这里最早叫中国”——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运城营开营
2019年07月17日11:20  

7月12日上午9时,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运城营在运城学院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意大利的7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及领队老师和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师、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领导共10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由中国侨联主办,山西省侨联与地方各级侨联承办。今年山西省将有13个营陆续在太原、晋中、运城、晋城、大同、忻州等市开营,来自加拿大、德国、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捷克、西班牙、蒙古、意大利等国家的近5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参加活动。

开营仪式上,山西省侨联党组成员、海外联谊部部长陈斯平代表山西省侨联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对支持夏令营顺利举办的各海外侨社团和运城学院、运城市古中国文化研究会表示感谢。致辞中,陈斯平部长对山西厚重历史、瑰丽文化和壮丽风景进行简要介绍,希望各位华裔青少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通过感受河东文化的独特魅力、领略古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饱览三晋山水的风景秀丽,品味根祖文化的历史底蕴,从而得到许多收获,激发许多感触,从内心喜欢上这块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三晋大地。

运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向远道而来的同学们和领队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运城学院副校长黄解宇代表运城学院向同学们致欢迎辞。

“作为一名运城走出去的领队,又一次回到家乡非常激动也非常荣幸,相信孩子们来到山西一定会有特别的收获……”海外领队加拿大张一帆和意大利丁盈如代表海外领队如是说。

来自加拿大的杜君豪和意大利的胡盈欣两名营员代表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华裔青少年发言时讲到:“我的父母从小就教育我,我是骄傲的华夏子孙,我的身体里流淌着黄河血,我的骨子里铸造着中国魂。我要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亲身体会和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开营仪式最后,运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为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运城营授旗,标志着这次“寻根、聚魂、筑梦”之旅正式开启。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