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发挥侨联海外影响力 助力关公文化走出去
——山西省侨联第三调研组赴运城开展调研活动
2019年07月17日11:14  

根据山西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9日至12日,以山西省侨联党组成员、海外联谊部部长陈斯平为组长的第三调研组一行三人赴运城市围绕“侨联组织助力关公文化走出去”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认为,侨联组织广泛联系海外侨胞,在开展民间外交中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如何推进中外文化交流,以文化为纽带广泛联系海外侨胞,增强凝聚力,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抓手,增强侨胞的民族认同感,以何种形式和方法助力关公文化走出去,用好关公文化海外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和山西故事,做到文化聚侨,这是侨联工作很重要的切入点。

调研中,调研组对近年来运城市推动关公文化走出去的成功做法表示肯定,向参加调研的关帝庙文管所的同志介绍了侨联在助力关公文化走出去方面的优势和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山西省侨联参与主办的香港关公文化节情况进行通报。在交流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运作关公文化走出去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参加调研的同志探讨了侨联组织在助力关公文化走出去中所能够发挥的作用。

运城市侨联、关帝庙文管所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参与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对运城市侨联承办的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运城营进行工作指导,并参加了开营仪式。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