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泉州市市长王永礼调研寻根谒祖服务平台建设
2019年07月17日08:29  

7月15日,泉州市市长王永礼带队到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调研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市发改委主任陈文堃、市数字办主任施国宾参加。市侨联主席陈晓玉、副主席钟文玲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情况。

王永礼详细了解了寻根谒祖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充分肯定项目进展,并感谢市侨联及相关部门为项目建设作出的辛勤努力。他指出,作为全国第一家集寻根谒祖服务、姓氏族谱查询、宗亲联谊互动、社团交流往来、商贸投资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要主动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坚持公益、链接市场,立足平台、高于平台,进一步完善平台架构、功能和应用, 不断拓展数据收集渠道、应用场景,做好大数据开发和拓展运用的文章。

王永礼一行还参观了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现有三个固定展陈体系:出国史馆、泉州人在南洋、故土情深奉献史馆等,认真倾听泉籍华侨华人出国、创业发展及热心奉献的感人故事。他要求,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进一步发挥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作用,深入宣传泉籍华侨华人可歌可泣的事迹,凝聚侨心侨力,打造富有侨乡特色的侨文化品牌。

来源:福建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