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波同志参加基层建设部“重温焦裕禄感人事迹、领悟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17日12:26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7月10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开展的“重温焦裕禄感人事迹、领悟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兰考县展览馆里,李波和大家一起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焦裕禄事迹展览,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讲解,近距离了解了兰考县的历史和焦裕禄同志感天动地、勤政为民的一生。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在兰考县深入调研,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生动场面。在展览馆鲜红的党旗下,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李波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伟绩。随后,大家来到焦裕禄同志亲手种下的焦桐旁,聆听焦裕禄同志勤政为民的动人事迹,深切感受焦裕禄同志的坚强党性和为民情怀。

李波指出,开展此次“重温焦裕禄感人事迹,领悟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全体党员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总书记把焦裕禄精神提炼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焦裕禄精神找差距、查不足,以焦裕禄为榜样,不断完善自我,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秉承和发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弘扬焦裕禄同志狠抓工作的韧劲和干事创业的拼劲,立足岗位、努力拼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基层侨联组织,更加有力团结引导广大侨胞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贡献自身力量。

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思想再次受到洗礼,党性得到再次锤炼,今后要将焦裕禄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到自己工作中,以为基层侨联服务为本,克己奉公,尽心尽力做好基层建设工作。要特别学习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对标先进,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实干精神,勤勉敬业,担当作为,找寻破解基层侨联建设之法,为侨联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