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福建省侨联组织“加强政治建设”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07月16日09:29  

7月11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福建省侨联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赴闽侯县南通镇开展实践活动,进行“加强政治建设”第四专题集中研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瑶,副巡视员林建华,党组成员、秘书长吴武煌等参加。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涂洪彬同志全程参与并指导。

在闽侯县南通镇,全体人员参观了旅美华侨黄永本先生捐献的南通镇侨联大厦、闽侯县南通医院、南通双洲小学、老年活动中心,旅美侨胞张敏杰捐建的闽侯县第八中学,印尼爱国侨领宋良浩捐建的健身公园和公路,实地学习海外华侨念祖恋乡的殷殷情怀和对故土的种种善举,亲身感受华侨“爱国爱乡”和“进取、勤劳、开放、包容、奉献”的精神。翁小杰、张瑶看望了黄永本先生,对他长期以来对家乡社会公益事业和经济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时,翁小杰解读了《侨联组织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地位作用》“侨联组织在党建带侨建系统工程中茁壮成长”的部分章节,张瑶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章节等;吴武煌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章节的原文。

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中,翁小杰说,今天到闽侯南通看了黄永本老先生在家乡的众多公益事业、张敏杰先生早年捐资兴建的闽侯第八中学和宋良浩先生祖居,再次感受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要学习侨的勤劳致富、敢拼会赢和爱国爱乡的大爱精神,牢记为侨服务的初心、担起为侨服务的使命,发挥好侨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更多侨资侨智回馈家乡,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做为侨服务的贴心人、实干家。张瑶谈到此次走出办公室深入侨乡最基层的镇(村),走进侨胞在家乡捐建的医院、学校、养老院、道路等公益事业,深切感受到侨胞心系桑梓的大爱精神。在新时代,要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建带侨建,建设好“两支队伍”,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侨联工作实处中。林建华、吴武煌等同志结合“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和此次实地学习的感受,分别谈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的学习体会,表示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做到“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确保思想认识有升华、工作能力有提高。

据悉,黄永本先生自1982年第一次回乡,就开始为家乡闽侯南通修桥铺路、兴学办教建医院,南通侨联大厦、洲头村文化宫和老人活动中心“福寿宫”,洲头村所有村道河道的护坡绿化工程都是黄先生捐建。多年来捐赠达2000多万元,福建省人民政府于1998年、2004年、2009年三度授予黄永本先生“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金质奖章牌匾和荣誉证书,并立碑表彰。黄老先生已经89岁高龄,每年仍然捐资100多万元,自己生活非常简朴、经营一家规模不大的食品企业,解决当地部分人员就业,所有产品全部出口,将企业所得用于家乡公益。

张敏杰先生早年就一次性捐资2000多万建设家乡的中学、小学、水厂、公路等公益事业,并于1995年受福建省政府立碑表彰。

宋良浩先生系印尼纺织大王、闽侯县侨联名誉主席,多年来,热心回馈桑梓,多次捐资为家乡修建学校、医院、道路等公益事业,宋先生在福建省内个人捐赠达1.2亿元,多次受到福建省政府立碑表彰,宋氏兄弟在国内捐资超过3亿元。

来源:福建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