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在内蒙古开展“新时期归侨侨眷权益情况”课题调研
2019年07月15日09:57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日—5日,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张岩部长一行5人,在内蒙古开展以“新时期归侨侨眷权益情况”为主题的课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等地先后召开了3场座谈会,与各级侨联干部、归侨侨界群众、侨商代表、留学人员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专门就企业家反映的涉侨投资纠纷实地召开协调会进行分析并提出法律意见。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内蒙古侨商联合会、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及5家侨资企业,听取大家对维护归侨侨眷权益的意见建议。

张岩在调研中指出,这次调研活动是权益保障部在李卓彬副主席指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对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一次课题调研。目的是了解和解决侨界群众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深化侨资企业法律服务。她指出,希望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能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主动积极与政府各部门联络沟通,有效帮助侨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新时代维护侨益工作水平。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主席史晴代表内蒙古侨联对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全区各级侨联组织,一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中国侨联的指导下,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维护侨益工作,积极帮助归侨侨眷沟通协调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4户老归侨家中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尹秀超律师对大家反映的维权诉求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内蒙古侨联副主席田来怀、宝日胡日嘎,权益保障部部长王瑞萍等一同参加了上述调研活动。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