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湖北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赴省侨界文化交流促进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2019年07月15日08:51  

7月10日下午,湖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赴省侨界文化交流促进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党建活动,省侨联经济科技联络部部长欧梁锋、文化公益部部长黎志勇随同调研。省侨联常委、省侨界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夏先重主持座谈会,省新侨会副会长刘峻峰、省侨联青委会秘书长涂祖明以及部分文促会理事代表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参观走访了省侨界文促会理事、武汉市民革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杨耀洲先生的工作室,并在此组织召开座谈和党建活动。大家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讨论,在侨联如何创新工作方式增强政治引领作用议题上,大家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发挥侨界文学艺术人才荟萃的优势,拼搏创新,努力奋进,为湖北经济社会和文艺事业发展、为宣传中华文化和湖北楚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侨联这个平台,把侨界文艺人才凝聚起来、团结起来,通过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增强侨界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在座谈中,大家还就在侨联组织的引领和指导下,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开展“侨界文化大讲堂”活动、设立书法美术摄影舞蹈等各专业分会、组织开展文艺讲座和分享、加强文促会和校友会的联系交流、开展侨界文艺界手牵手相亲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文华副主席指出,我们要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同志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一是要持之以恒的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二是要发挥好侨联的政治引领作用,抓好各团体会员和平台的组织建设,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同时要求调研组迅速整理相关意见和建议,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落实,对不能解决的利用省侨联的相关平台向有关部门反映,对有关共性问题通过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形成议案提案向人大和政协反映,同时,利用中国侨联的侨情专报渠道反映相关情况。

省侨界文化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徐洪山,理事杨耀洲、陆涛、曹工、王燕、董明鹏、朱晓芬参加座谈。

来源:湖北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