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师范学院营开营
2019年07月12日17:59  

7月11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贵州省侨联、贵州师范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师范学院营开营仪式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贵州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出席并讲话,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肖振猛致词,贵州师范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主持开营仪式。

肖振猛在致词中热烈的欢迎远道而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和领队老师们,希望营员们能够通过在贵州师范学院营的考察、学习,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作为龙的传人的荣耀感,努力做中外人民友谊的使者。

陈新伦副主席在讲话中,希望营员们继承和弘扬祖辈的光荣传统,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将鲜活生动的“贵州故事”与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们分享,做贵州人民和法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积极促进者,成为连结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

领队代表杨丽娜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不辜负主办单位的期待和营员家长的信任,将带领营员们深入了解中国山河之美、风俗之美和文化之美,向海外社会讲好贵州的美丽故事。

营员陈奕铭代表营员们表达了对夏令营活动的期待,他说,“我们是一群成长在国外却有着中国血统的华裔小朋友,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让我有了更多的归属感,知道自己是有根的,自己的根在中国!期待着在这个暑假,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在贵州的所见所闻和学到的中华文化传递给法国的小伙伴们!”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吴述英代表夏令营志愿者发言,“作为学生志愿者,我们将与小伙伴一起挖掘、探寻中华文化之根,增强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感悟。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因我们的服务而有一段快乐而难忘的旅程。”

此次夏令营为期10天。来自法国的29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将在10天的时间里,参加汉语、书法、贵州少数民族工艺制作等培训及文化体验活动,参观人文名胜古迹,了解和体验贵州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

省侨联文化联络部处长王瑾、贵州师范学院对外交流处处长张瑶、贵州师范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参加开营仪式。   

来源:贵州省侨联

(责编:倪运运、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