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上海徐汇营走进钱学森纪念馆
2019年07月12日16:54  来源:中国侨联

7月4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上海徐汇营开营,转眼间,行程已经过半,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瑞士4个国家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于7月9日赴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纪念馆参观。

纪念馆里,营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了解“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的生平事迹,感受他勤劳朴实、艰苦奋斗的作风,体会其淡泊名利、献身科学、报效祖国的情怀。看着钱学森肃穆而庄严的雕像,营员们纷纷表示,钱老先生的事迹和为国奉献的精神值得他们穷其一生去聆听,去靠近,去追随。

营员史沁灵说,“我对钱老的一篇论文终稿封面上的那句“Nothing is final(永无止境)”印象很深刻,这句话让我深刻地意识到追求真理的过程是永无止境的,他传奇的一生也鼓舞着我以后要追求真理,要努力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营员陈妍树说,“钱学森也有过一段在美国读书的经历。在他毕业后,他担任过许多重要的职务,同时也获得了无数重要荣誉。尽管他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他从不骄傲自满,他总是说他自己的成就是祖国给予的。他很伟大,值得我们学习。”

营员冯嘉说:“讲解员哥哥的讲解,让我知道了钱学森爷爷是一位航天科学家,他从儿时就立志科学报国,他是中华儿女的骄傲,我要以他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成为一名航天科学家。”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