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传统现代交相辉映 感受历史畅游北京
——“寻根之旅”夏令营之北京地标篇
2019年07月12日16:13  来源:中国侨联

为了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首都北京的了解,让他们能够近距离体验现代科技,感受祖(籍)国的历史气息和深厚底蕴,体会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和现代北京都市的魅力,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市侨联、海淀区侨联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 夏令营—北京海淀营自开营以来,将“游览”与“体验”有效结合,精心设计北京主题线路,开展了涵盖科技、文化、历史等多种不同主题的参观体验活动。

在短短几日的行程里,营员们置身天安门广场,他们为祖(籍)国的欣欣向荣和繁荣昌盛感到自豪和骄傲;通过参观故宫博物院,对“紫禁城”名字的由来、故宫的建筑特色和历史文化有了初步了解,近距离感受到中国古代建筑的独特风姿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了对祖(籍)国的理解和认知;通过参观鸟巢、水立方,近距离感知科技和古老文化的激情碰撞,传承奥运精神,感受海外华人华侨参与祖(籍)国建设的爱国情怀;通过对中国科学技术馆的探索,参与高科技互动体验,了解中国最新的科学技术,既增长了见识,又激发了营员热爱科学、探求真理的热情。

有的营员说,“我以前了解到的北京,是一个世界著名的古都,没想到它还是一个现代化的国际都市,有着壮观的建筑群,精美的艺术馆,它真的是个时尚之都、设计之都、

科技之都、奥运之都。”有的营员表示,这几日的主题参观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先进科学技术的无穷魅力。“北京不仅是现代与传统共存,更是科技与文化都有哈。”几天的参观体验下来,有的营员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通过近距离走进北京、了解历史,营员们不断增加着对于首都北京的认识和了解。北京主题行让本次“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意义更加深远,是一次古老与现代、厚重与灵动的双重体验。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将会成为营员们最难忘的回忆,让他们始终记得根在哪里,“家”在何方。希望营员们回到住在国后,能与更多的朋友、亲人分享夏令营期间的感受,让更多国家和人民了解北京、了解中国,在传播中华文化、对外讲好中国、北京和海淀故事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住在国人民同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纽带和民间使者。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