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
海外华裔青少年相聚秀美烟台开启寻根之旅
2019年07月12日10:05  来源:中国侨联

7月9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山东省侨联、烟台市侨联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烟台营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德国、俄罗斯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开营式,他们将在烟台开展为期十天的“寻根之旅”。

开营仪式上,烟台市侨联主席郭强和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分别致辞,并共同为营员授旗。

郭强对海外华裔青少年说:“在夏令营活动中,大家将学习汉语知识、武术、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领略烟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切身感受中华文化、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期待你们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烟台与世界交往的积极推动者,多与同学、家人、朋友分享‘中国好声音’和‘烟台好故事’。”

来自莫斯科的韩阳阳和来自德国的应泥泥两位同学,用流利的汉语作代表发言,他们对接下来在烟台的行程充满期待,希望能学习汉语知识、了解中国的文化,有个满满的收获,好回去和家人、朋友分享。夏令营领队安禹说,“寻根之旅”夏令营对海外华裔青少年有着强大的吸引力,相信此次夏令营不仅能帮助孩子们了解中国文化,还将加深他们彼此之间的友谊,十分有意义。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到“甲骨文之父”王懿荣纪念馆体验学习中华古文字,到莱州中华武校学习中国武术,到烟台市博物馆感受烟台历史文化,营员们还将学习汉语、剪纸、古筝、毛笔字等文化课程,增进对中国优秀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