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
赵红英副秘书长出席“2019侨界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并在杭调研
2019年07月12日09:08  来源:中国侨联

7月9日-10日,由杭州市侨联、上城区政府等主办,杭州市海外企业家投资联合会承办的2019侨界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聚焦资智融通 赋能杭港合作”为主题,聚焦杭港合作大潮头,通过主论坛和“助力凤凰腾飞香港上市融资——与港交所面对面”、“杭港资本项目对接会” 两项专项活动,积极围绕浙江省、杭州市提出的 “凤凰行动计划”,搭建杭州和香港两地企业家和专业机构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创造条件,促成一批优质的浙江企业赴港上市,引进一批优秀的香港高端服务业及高新技术企业来杭发展,助力杭州乃至浙江的经济发展。

赵红英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中国侨联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通过加强特聘专家委员会工作、表彰侨界创新创业人才、推进“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发展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等方式,支持、鼓励、引导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合力打造“创业中华”品牌活动。她强调,广大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在新中国成立和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进程中,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投资兴业、人才引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杭州作为最具魅力的创新城市,吸引了大量侨资和侨界人才。有资料显示,香港已跃升为杭州第一大外资来源地,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同时,杭港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互通合作成为杭州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纽带。她希望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找到杭州发展与自身事业发展的契合点,在互惠合作中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

开幕式上,杭港两地的机构和企业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杭州市、上城区政府,香港交易所有关人士,在港上市企业代表分别就杭州金融环境、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建设、国际资本助力企业发展等作了主旨演讲。

在圆桌对话环节,杭州市海投会会长陈晓峰与来自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董事总经理程修文、卓佳集团董事总经理钟绛虹、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田宁、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沈田丰、量子资本董事长宁志翔等围绕“杭港合作大潮下的机遇解读”这一热点话题做了精彩分享。

侨界创业投资高峰论坛,是杭州市侨联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由杭州市海投会具体承办,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的论坛聚焦杭港合作这一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杭州市侨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决策部署,顺应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侨界国际人脉、国际网络、国际资本、国际视野上的优势,积极探索侨界社团和海外侨团深度联动的模式,抓住杭州国际化投资新机遇,为投资创业者搭建互动交流、合作发展、资源整合的平台。

浙江省侨联、杭州市、上城区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商协会、著名高校和知名企业代表,海外侨领代表以及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投资专家、海归人才、媒体记者等260余人参加活动。

在杭期间,赵红英在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杭州市侨联党组书记裘建平、党组成员丁佐等的陪同下,分别赴芯河光电、乐富创意集团、九阳集团、杭州外创园、医药港小镇等企业和园区调研,了解侨界“双创”基地建设、侨资企业发展和钱塘新区侨联建设情况,并就2019侨界精英创业创新峰会筹备工作与杭州市侨联、钱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

(责编: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