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第十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暨新中国70年企业发展史论坛在苏州昆山举行
2019年07月12日14:02  

7月10日上午,由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纵论全球华商发展 智汇产业科创之城”——第十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暨新中国70年企业发展史论坛在苏州昆山举行。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龙登高、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健宏等出席活动。昆山市侨联主席谢全林主持开幕式。海内外专家学者、长三角各省市侨商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隋军副主席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指出,“国际华商·清华论坛”从最初只有专家学者参加的纯学术论坛发展成为学者、华商、政府、社会团体、智库等共同参与的综合性论坛,将理论研讨、现实需求与地方发展紧密结合,始终致力于为广大华商服务,呈现出越来越大的影响力。第十届“国际华商·清华论坛”暨新中国70年企业发展史论坛作为华侨华人研究学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重要研讨活动,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隋军副主席对于推进论坛和侨联的合作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期望强化智库作用,为党和政府决策凝聚侨界智慧、提供侨界方案,为国家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第二,期望建立交流机制,推动专家学者、华商企业家与侨联组织形成良性互动,畅通信息渠道,探讨合作方式,推动事业发展。第三,期望论坛坚持高质量标准、高水平组织,打造汇聚海内外侨智侨力,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大舞台、新名片,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周建农主席代表江苏省侨联、江苏省侨商总会致辞,高度评价广大侨胞特别是华商朋友一贯具有的爱国爱乡赤子情怀和优良传统。新中国成立70年来、改革开放40多年来,广大侨胞特别是全球的华商朋友,为中国改革开放、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广大侨胞建功新时代的舞台更大、机会更多、条件更好,希望广大专家学者和华商朋友发挥智力密集、见多识广的优势,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龙登高,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讲席教授方涛,华为集团原融资部部长、华为大学高级管理顾问王太文,津通集团董事长、科技部特聘专家贡毅,分别聚焦企业创新与产业升级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分享了精彩观点。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一带一路”沿线华侨华人史话丛书》发布会及《世界华商发展报告》2019版新书预告,进行了“纵论全球华商发展 智汇产业科创之城”侨商企业家高端对话。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