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赴厦门开展学习“嘉庚精神”
牢记华侨革命初心使命的调研活动
2019年07月12日13:54  

7月8日-9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在集美学校委员会、陈嘉庚教育基金会和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与专家学者研讨如何弘扬“嘉庚精神”,学习华侨革命的初心使命。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参加调研。

在集美学校委员会、陈嘉庚教育基金会,陈呈主任和何福龙董事长分别介绍了厦门市弘扬“嘉庚精神”,开展“嘉庚精神”国际交流,支持“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保护和利用嘉庚资产的有关情况。陈式海表示,陈嘉庚爱国爱乡、无私奉献的事迹感人、精神高尚、影响深远,是侨界学习的榜样。他说: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分重要,以“嘉庚精神”为代表的厦门“五种精神”,是我们重要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非常重视“嘉庚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我们要持续发挥集美作为嘉庚故里的独特载体作用,借助“嘉庚人”对“嘉庚精神”的深刻理解,挖掘“嘉庚精神”的生动故事,更好地传播“嘉庚精神”。

在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李一平院长详细介绍了南洋研究院的创办史、发展现状、专家队伍和学术交流等情况。他表示,“嘉庚精神”是厦门大学重要的精神财富,我们有能力、更有办法传承和弘扬好“嘉庚精神”,打好嘉庚这张侨牌,进一步发挥南洋学院独特的嘉庚优势,配合省、市侨联做好侨务工作,为厦门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陈式海对南洋学院支持省侨联智库建设、华侨历史学会工作和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就新形势下如何高举“嘉庚精神”这面旗帜,发挥海外华侨华人尤其是新侨作用,与南洋学院的专家们进行深入的研讨。

来源:福建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