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2019年“寻根之旅” 郴州临武营吹响集结号!
2019年07月12日13:46  

7月10日上午,来自美国、丹麦、柬埔寨、刚果等国家的近50名华裔青少年集结福城郴州,将开启为期10天的林邑之旅。郴州市侨联和临武县委统战部共同举办2019年“寻根之旅”郴州临武营开营仪式。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爱国,市侨联党组书记于元靖,临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秀雨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侨联副主席刘俊主持开营仪式。

高爱国向营员们简要介绍了郴州相关情况及风土人情并向夏令营营员授营旗。他表示“寻根之旅”夏令营走进郴州,将带领大家近距离欣赏如画的山水风光,感受宝贵的矿产资源,体验传统的非遗文化,希望营员们能将郴州之行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海外的亲朋好友,成为郴州福地文化的热心传播者和郴州形像推广的民间使者。

于元靖表示,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寻根之旅”夏令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深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方面起到了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希望营员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通过丰富多彩的参观游览,拉近距离感悟林邑文化、福地文化,体验郴州风土人情。

陈秀雨代表临武县委、县政府和40万热情好客的临武人民欢迎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走进临武,并推介了临武介绍了文化旅游相关情况。千年古县,龙源临武,寻根之旅虽然只有短短10天时间,但能深刻地感受到临武之美、郴州之美、湖南之美、国内大好河山之美,更进一步增强年轻一代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文化了解和认同。

来自丹麦的谢昭明和美国的王之旭在仪式上代表营员发言,他们感谢侨联精心组织的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表示一定会积极参加安排的每次学习活动,认真完成各项体验活动,为传承和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营仪式后,全体营员到苏仙岭感受了福地文化和橘井文化,接下来将在临武开启9天的夏令营生活。 

来源:湖南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