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四川省侨联举办“不忘初心”主题诗歌朗诵会
2019年07月11日13:52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凝聚侨心侨智侨力,6月25日晚,四川省侨联在成都举办“梓桑环萦游子情初心灼灼山河春”——“不忘初心”主题诗歌朗诵会。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和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侨智和侨界文化人士,以及省侨联全体党员和部分在蓉侨界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调研员王志平同志和省直机关工委调研员赵利华同志到会指导。

朗诵会分为乡愁悠悠万古情、根植大地家国情、四海亲情强中华三个篇章。郭月、陈岳、刘钧、冯乔、马薇、段梅、刘波林、孙燕、闻靖、武世杰、侯小云、向丽琴等我省众多优秀主播和知名人士朗诵和演唱了《乡愁》《我爱这土地》《唐人街》《十四亿家书》《读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一批经典诗歌作品和《国家》《不忘初心》等主旋律歌曲。活动在全场同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四川省侨联在2019年川商发展大会期间举办此次诗歌朗诵会,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诵读经典,营造迎接新中国70年华诞浓厚氛围,推动进一步传承光大中华优秀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增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凝聚力,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当好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使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礼赞新中国,携手奋进新时代。

来源:四川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