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齐全胜出席海外华文新媒体论坛并调研丽江侨联工作
2019年07月11日19:29  来源:中国侨联

7月8日至10日,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等一行赴云南丽江,出席第四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并调研丽江市侨联工作,与“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丽江营营员座谈。

9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版和丽江市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在丽江举行,论坛以“大变局:让华媒声音更响亮”为主题,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家海外华文新媒体代表、知名侨领及专家学者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总编辑许正中、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季星星、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中共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齐全胜在致辞中说,海外华媒因华侨华人事业发展需求和精神需求而产生,保留和呈现着中华文化的显著特征,发挥着联系华人社会、住在国社会和祖籍国的桥梁作用。伴随新媒体发展的大潮,海外华媒促进中外友好合作、弘扬中华文化的能力更强,阵容更大,声音更加响亮。中国侨联需要更加积极主动加强与海外华媒的联系,鼓励和支持华媒更好服务华人社会、传承中华文化、讲好祖(籍)国故事。今年以来,中国侨联启动开展了“追梦中华”主题宣传活动,要坚持和完善与海外华媒的联手合作机制,持续推动发挥海外华媒的优势和作用,更好地为侨服务、为大局服务。中国侨联愿进一步依托人民日报海外版各媒体做好宣传工作,特别是近期要会同海外网共同办好“侨这70年”网络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海内外侨胞同迎共庆新中国70华诞的浓厚氛围。

会上,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人民日报海外网承办的“追梦中华·侨这七十年”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与合作方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

8日下午,齐全胜在云南省侨联副主席高峰、丽江市侨联主席子发贵陪同下,调研了“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丽江营承办工作,实地查看营员学习、生活环境,与来自美国南加州的30多名华裔青少年营员及带队老师座谈交流。他说,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体现了祖(籍)国对海外侨胞的亲切关怀,契合了广大海外侨胞的精神需求。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悠久灿烂,值得华裔青少年从小学习感悟、汲取营养,增强对民族根脉、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希望营员们珍惜短暂而宝贵的夏令营时光,认真参与、悉心体会、积极分享、深结情谊,确保安全圆满;在此基础上,树立弘扬中华文化的人生志向,努力当好中华文化的新一代传人。

8日下午,齐全胜走访丽江市侨联,看望全体干部,了解工作情况和侨情特点,座谈征求对侨联文化、宣传工作的意见。他建议市侨联充分发挥本地优势,积极主动联系服务访问丽江的侨胞,深入挖掘和运用侨资源,更好服务中心工作、推动丽江发展、彰显侨联作为。对西部地区基层侨联的创新举措和突出成果,中国侨联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着力宣传、切实支持。

(责编:倪运运、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