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隋军、李波、齐全胜副主席分别召开座谈会征求分管部门单位意见建议
2019年07月11日19:26  来源:中国侨联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中国侨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中国侨联领导班子成员李卓彬、隋军、李波、齐全胜副主席于7月上旬分别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分管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对于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做好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认真听取了经济科技部、权益保障部、中国侨商联合会和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党员干部关于拓宽经济科技工作平台、提升权益保障工作水平,推动侨商组织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把高标准建立在对党的宗旨的深刻认识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侨胞的赤子之心。要把严要求深植于侨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中,以更加严格的工作要求和自我要求推动工作,用实际行动回应侨界群众的期待和向往。要把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认真听取了办公厅、组织人事部、老干部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干部培训中心、中国企业咨询公司党员干部关于加强侨联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办工作、扎牢制度“笼子”、提升华侨华人研究能力水平、推动下属企业改革发展、加大老干部工作力度、强化服务意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她指出,通过主题教育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锤炼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针对主题教育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检视问题、深挖根源、列出清单、明确措施,能改的要立行立改,将活动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上来。

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认真听取了联谊联络部、基层建设部、公益中心党员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海外侨团、侨胞工作,推动侨联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做大做强侨联公益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更加重视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海内外侨情并加以仔细研判,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大对我会各项对外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要全面落实十代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推动“两个建设”、构建“两项机制”的工作力度,不断增强侨联基层组织活力;要按照社会化、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目标推进侨联公益工作。

齐全胜副主席认真听取了信息传播部、文化交流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华侨出版社、《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员干部关于加强面向侨界的理论宣传普及和重大典型宣传、加强博览和出版工作、提升杂志出版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各方面意见建议体现了对主题教育要求的深刻领会,体现了对侨联领导班子的充分信任,体现了对工作的高度负责态度。要逐条梳理检视,会同有关方面,一件一件整改到位,能改的立即改,切实推动工作改进提高。

(责编:倪运运、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