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2019年07月11日19:22  来源:中国侨联

7月8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中央第13指导组成员王海潮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的19名同志分别就学习万立骏同志6月27日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情况交流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万立骏同志以“贯彻新思想、把握新情况、开创新局面”为题的党课,深刻阐释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准确分析了新时代侨联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阐明了侨联的“初心”和“使命”,提出了落实新时代侨联工作重要部署、推进侨联事业改革发展十三个方面的关键词,对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认为,党课报告中对新时代侨联工作面临形势任务上的“五个前所未有”的论述,政治站位高,分析透彻,定位准确,令人印象深刻,倍受教育和鼓舞。党课报告与去年中国侨联党组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题为《新时代侨联工作改革创新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论文章一道,构成新时代落实好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侨联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回答了新时代侨联工作之问。

与会同志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思考,围绕加强侨情研究,调整侨务工作方式方法;关心干部成长,培养“贴心人”、“实干家”的侨联干部队伍;加强内部行政管理工作,推进办公信息化建设;整合培训资源,调整充实培训课程;加强改进调查研究,交流共享调研成果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万立骏指出,与会同志们的意见中肯,分析到位,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从中感受到了大家对侨联事业改革发展的关心、热心、真心,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万立骏勉励大家,要坚持走正道,明确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重团结,珍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重学习,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要秉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始终保持“三心”——保持自信心,但不骄傲自满,更不自大;做事要专心,但不偏执、钻牛角尖;保持平常心,但不平庸,以平常心对待遇到的困难,面对生活的点滴,欣赏别人的优点,做一个有品质、有气质、有修养的人。

万立骏要求,要结合检视出来的问题,按照立行立改的原则,立即着手研究和落实整改措施。针对与会同志提到的增加侨胞法律政策知识和投资风险防控培训、扩大相关文件的传阅范围、加强改进督查工作等方面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立整立改,落实整改到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意见汇总和梳理工作,按照指导组的要求,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好整改工作。

(责编:倪运运、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