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上海徐汇营如火如荼展开
2019年07月10日13:48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上海徐汇营正在如火如荼展开,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瑞士4个国家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汇聚上海,共同探寻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

十天的夏令营内容相当丰富,安排了19场教学活动,以“汉语、文化、寻根”为主题,包括国学讲座、京剧欣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等,如体验剪纸、面塑、京剧脸谱、学吹唢呐,体验古法造纸、活字印刷等,参观上海京剧院、上海动物园大熊猫馆、徐汇滨江、上海交通大学等。夏令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在一起相互交流、结交新朋友,共同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立志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徐汇区区委常委姜勇表示,“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的学习和体验,加深对中华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了解,成为中华文化的勤奋学习者、热情传播者,成为中华优秀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徐汇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阎宗桂说,希望通过课堂教学、文化考察和交流学习等,激发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增进他们对祖(籍)国的认知和了解,做中外友好交往的“小使者”。

夏令营志愿者、上海师范大学哲学系研究生王艺腾在分享经验时讲到,“作为学生志愿者,我们将与小伙伴一起挖掘、探寻中华文化之根,增强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感悟。希望营员们能记住自己是‘龙的传人’,理解并传承中华文化。”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