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
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10日08:47  来源:中国侨联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2019年6月28日至29日,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党支部1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西柏坡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前往西柏坡途中,支部党员利用乘车时间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学习活动。大家集体学习了万立骏同志在新提拔干部任职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讨论了万主席对侨联干部提出的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重团结,重带领;三要重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四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支部书记姚林楠同志主持学习会,带领大家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篇目及万立骏同志讲党课的内容。大家表示,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加强学习,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为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奠定扎实基础。我们要“走到哪学到哪”,“学习永远在路上”。

到达西柏坡后,支部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体参观了西柏坡陈列展览馆、廉政教育馆、国家安全教育馆、中共中央旧址和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大家深入了解了党中央领导土地革命、指挥三大战役的背景和过程,进一步认识到严明纪律、防贪反腐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到国家隐蔽战线的辉煌业绩、现实需要和艰辛不易,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当年提出的“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的重大警示和时代意义。

在西柏坡,支部党员还结合自身实际,就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有的同志表示,党员干部“要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不断提升自身认知水平,从多角度、多层次认识和分析问题”;有的同志结合从西柏坡到双清别墅、华侨贝聿铭设计的香山宾馆,谈到了侨联是党领导的组织以及自身对党对侨的深厚感情,认为要在工作中弘扬“安专迷”精神;还有的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在受到身边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工作带头精神的感染下,讲述了自己积极主动要求加入党组织,坚持多年写思想汇报,不忘自己入党初心的感人历程。最后,姚林楠同志要求支部党员将工作当做事业来做,不断提高思想境界,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做实做好,真正实现事业有进步、工作有发展。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获益匪浅,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当年,中国共产党从西柏坡迈开“进京赶考”的步伐,一个崭新的中国向着世界昂首走来。从此,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置身新中国出发的地方,感受历史与现实的回响。先烈们为了革命事业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作为中国侨联的组工干部,肩负的责任重大,必须不忘初心和使命,坚持“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必须永葆忧患意识、砥砺自我革命精神,克服懒散惰性,避免暮气袭身;必须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努力做到贯彻新思想、把握新情况,开创新局面。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