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营隆重开营
2019年07月10日16:28  来源:中国侨联

7月9日上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营开营式在北京华文学院举行。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市侨联、朝阳区侨联、海淀区侨联、丰台区侨联、大兴区侨联、首经贸华侨学院、北京国际汉语学院联合承办。来自美国、德国、斯洛伐克、阿联酋等10个国家的340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北京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刘香玲、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各区侨联负责人等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主持。

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在致辞中说,衷心期望海外华裔青少年能够继承和弘扬祖辈的光荣传统,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广泛学习借鉴世界各国优秀文明成果,博采各种文化之长,成为中华文化同世界各国交流互鉴的实践者和促进者;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让更多国家和人民了解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成为住在国人民同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纽带和民间使者,为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和世界文明共同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来自美国的领队老师满素洁深情地讲到:“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带着出生在国外的华裔孩子们回到了祖(籍)国,不仅看到了壮丽的山河景色,更感受到了当今中国强大的发展建设能力,让我和这些来自海外的华裔子弟们感到无比的自豪。感谢中国侨联和北京市侨联,因为你们,我们得以回到祖(籍)国来寻找我们的根,来体会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来自新西兰的14岁范昱小朋友说:“我怀着对祖籍国的向往、怀着对先辈文化的好奇心来到这里,希望通过夏令营,了解祖(籍)国的过去和现在,融入祖(籍)国的文化中。”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宣布夏令营开营,并分别为北京朝阳营、海淀营及丰台营授旗。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分别为北京华文学院营、北京中华文化学院营及首经贸华侨学院营授旗。

开营式后,340位夏令营营员合影留念。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