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第一期海外侨领研修班在南京大学举行结业典礼
2019年07月10日14:47  来源:中国侨联

7月9日下午,中国侨联2019年第1期海外侨领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南京大学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出席典礼并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和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云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清,以及来自28个国家的60多名海外侨领等出席结业典礼。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主持仪式。

李波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研修班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广大侨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创办海外侨领研修班,就是要更好地帮助广大海外侨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好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和使者。他希望侨领朋友回到各自居住地后,发挥各自力量,促进和谐侨社建设,更好地团结服务海外侨胞;融入回馈当地社会,展示大国侨民良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营造中国发展良好国际环境;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住在国、中国、自身发展三方共赢;坚定中华文化自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杨忠代表南京大学致辞。他说,进了南大的门,就是南大的人。希望各位侨领牢记校训,以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好中华文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德国浙江总商会会长郑旭涵、欧洲中国留学生创业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卢德传、博茨瓦纳华人妇女协会会长王亚丽、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秘书长盖琳作为学员代表畅谈学习感言。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班内容设置全面丰富、时间安排紧张有序,大家感触很深、收获很多,达到了增长知识、提高本领、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研修效果。他们表示,回去后将把学习收获及所见所闻传达给身边的华侨华人,将中国合作共赢发展理念传递给各国朋友,为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侨胞们的应有贡献。

结业仪式后,研修班还将在南京、扬州等地参访,拓展课堂实践。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