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乔卫出席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2019年07月10日14:36  来源:中国侨联

7月4日上午,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侨联等部委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兰洽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和中央有关部委、甘肃省委省政府、相关省(区、市)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国侨联顾问乔卫代表中国侨联出席开幕式。

下午,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商联合会和甘肃省侨联承办的“侨说丝路经济研讨会”在兰州举行。中国侨联顾问乔卫、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侨领侨商出席本次活动。

乔卫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习近平主席着眼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和繁荣,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现在已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及国际组织的认可和参与。“侨说丝路经济研讨会”正是侨联组织发挥优势,搭建合作发展平台,让海内外侨胞走进丝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广大侨商更好参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

乔卫对广大侨胞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丝路发展的参与者,积极为住在国同甘肃合作发展牵线搭桥,抓住机遇、共商合作,为丝路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做绿色丝路的维护者,在甘肃投资兴业的同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三是做丝路精神的宣传者,当好民间外交大使,用侨界声音讲好丝路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共同发展的故事;四是做丝路成果的分享者,在共同建设“一带一路”的过程中,努力实现个人、住在国、中国三方共赢。

乔卫强调,中国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高度重视服务海外侨胞回国投资创业,在引导侨胞创新创业,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侨联将继续与甘肃省委、省政府密切联系,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转化合作成果,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希望甘肃省侨联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搭建平台、牵线搭桥,汇聚侨商资源、凝聚侨智侨力,推动民间商贸和对话交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新时代展现侨联组织新作为。

研讨会上,复旦大学教师卢华、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畅瑞钢、甘肃省侨商会副会长段建玲、甘肃省委党校教授宋圭武分别作主题演讲,武威市推介了重点招商项目。

7月5日至8日,近50名侨领侨商赴甘肃甘南、临夏进行企业考察和项目对接活动。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 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徐妍丽陪同出席有关活动。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到兰洽会主展馆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巡馆。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