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强调:身体力行“做改革者、局内人”
——中国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19次集体学习研讨
2019年07月10日08:20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7月4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9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上强调,要增强学习教育的增效性,身体力行做改革者、局内人。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李波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重要指示。

万立骏强调,“干事创业敢担当”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之一。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具体到侨联,就是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联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圆共享中国梦不懈奋斗。

万立骏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侨联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当前侨联工作进入新时期,党中央对侨联的重视和关心前所未有、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联提出的新要求前所未有、侨联工作对象的变化前所未有、侨胞对侨联的期待前所未有、侨联海外工作的环境变化前所未有。这就要求侨联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团结引导广大侨胞为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贡献力量。

万立骏强调,要激励全体干部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下一步,要结合这次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树立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提振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今年是落实十代会工作部署的第一年,要善于把工作要求、工作部署转化为可推动、可落实的工作载体、工作举措、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人、路线图和时间表,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要有担当负责的精神,一级履行一级的责任,定期研究问题、沟通情况、集思广益、善作善成。要注重工作效率,已经决定的工作和事情,抓紧办成办好,部门负责同志要掌握好工作节奏、做好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万立骏指出,要加强分类指导、注重系统联动。目前,各地侨联的主题教育活动也在进行当中,要注重收集整理各地侨联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宣传推广,也要利用出差、调研、党日活动等机会,广泛听取各地侨联对中国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检视整改做好准备。近期,中国侨联许多品牌活动都在各地举行,特别是机构改革承接过来的一些工作项目,需要充分发挥地方侨联的作用。要增强系统意识,加强分类指导,强化多级联动,推动整体工作的活跃和落实。

万立骏最后强调,要始终将学习调研与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相结合,要增强学习教育的增效性,弄明白“改革谁、谁来改、改什么”的问题,身体力行做改革者、局内人,而不是“点评嘉宾”、局外人,找准一两个问题,找到解决方法,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找准定位,不能“包打天下”,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工作规划要选好重点、贴近实际、谋求突破。要加强部门间的统筹联动和通力合作,制定规划、形成规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发挥作用,按照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要求,聚沙成塔,日积月累,打造侨联工作的成功品牌。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贾德成,中国华侨出版社总编辑、副社长刘凤珍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中国侨联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司局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