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南通营开营
2019年07月05日13:41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日上午,一阵古朴典雅,悠扬婉转的古琴声在南通大学图书馆传出,配以古典诗词朗诵、海安花鼓和“非遗”服饰道具展示等,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南通营拉开序幕。来自印度尼西亚、美国、加拿大、葡萄牙等国家的近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此次夏令营。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南通市人大副主任黄卫成,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出席开营仪式。

陈锋代表江苏省侨联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江苏的人文历史及今年省侨联开展的夏令营的相关情况,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以此活动为契机,成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小使者,江苏独特文化和南通故事的讲述者,江苏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往来的推动者。黄卫成说,南通夏令营的举办为南通市青少年同各国华裔青少年沟通交流、互相学习搭建了友谊的桥梁,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更多了解南通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感受中华文明的魅力。

夏令营总领队张和然、营员代表许惠惠先后发言。陈锋宣布夏令营开营,并向营员代表颁授营旗。开营仪式由吴亚军主持。

此次夏令营为期10天。南通市侨联、南通大学在教学内容和活动形式上做了精心的设计安排,为学员们设置了中华文化课程和体育戏曲访问体验活动,注重课程的趣味性、参与性和互动性的有机结合,既有品味中国历史文化的“汉语课堂”,又有体验南通民俗风貌的“校外拓展”,充分激发营员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