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共寻根魂梦,同筑家国情——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台州营开营啦!
2019年07月05日08:18  来源:中国侨联

7月3日,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台州营在台州学院正式开营。来自美国、德国、西班牙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华裔青少年相聚台州,开启为期10天的中华文化体验之旅。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台州市侨联、台州市侨办承办,台州学院协办。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跃进、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市侨联主席姚君明等出席开营仪式。

张维仁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侨联承接主办“寻根之旅”夏令营的第一年。台州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推动了台州营在省内首期开营。希望营员们珍惜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沿着祖父辈的足迹学习中华文化,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多看、多学、多思、多想,多一点体会,多一点感悟,多一点收获,努力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勤奋学习者、传播者和继承者。

赵跃进向远道而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和领队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台州的基本情况,希望营员们通过这次活动尽情感受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亲身体验博大精深的“和”“合”文化,更直观地感知这片曾生养了他们先辈的地方,同时希望营员们能把中国的发展变化告诉海外的朋友们,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努力做中外多领域交流合作的积极促进者。

来自美国的13岁少年陈洋代表营员们,表达了对夏令营活动的期待。他表示,“这次的夏令营机会难得,我要认真感受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不忘记自己的根在中国台州”。虽然他的中文不太流利,但从言语间不难看出他对祖(籍)国和故乡的浓浓热爱之情。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将赴椒江、临海、天台三处感受台州独特风土人情、系统学习汉语课程、开展特色的文体活动,以感悟中国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编:皮博、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