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中国侨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2019年07月04日16:54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6日,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赴北京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日活动,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美龄参加活动。

26日上午,青年党员干部在林美龄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志们面向党旗,重述对党的庄严承诺,展现新时代侨联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仔细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历史图片、文字说明、珍贵历史实物等资料,具体了解了关于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的革命历史。青年干部对抗战时期劳动人民的智慧表示赞叹,深刻体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的伟大力量。青年干部步入830米的地道参观区,亲身体验“可攻可守”的地下作战体系,深切感受到了在硝烟弥漫的岁月里党领导人民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下午,青年干部赴汉石桥湿地公园开展了团建拓展活动,大家热情高涨、挥洒汗水,活动增强了青年干部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培养锻炼了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

林美龄在与青年干部交流时指出,中国侨联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工作,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业绩,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家要在这次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按照万立骏主席对青年干部提出的“做胸怀大志者、本领高强者、奋斗追梦者、崇德向善者”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侨联各项工作中去。

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深刻、参与面广、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侨联青年干部应当从历史中汲取理想信念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要把思想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立足岗位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皮博、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