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云南省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2019年07月03日16:32  

6月25日,云南省侨联党组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省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力开创侨联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云南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紧紧抓住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新要求、新定位、新任务,坚定自觉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用心领会、着力落实,为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不懈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勾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中指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做好侨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会议强调,侨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侨联干部要提升为侨服务能力,树牢群众观点,畅通侨界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做广大归侨侨眷的“贴心人”。要树立大侨务格局,全面推进侨联改革,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干事创业“实干家”。坚持“党建带侨建”,努力开创“地方侨联+基层侨联(海外侨团)+侨社”和“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新局面,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峰,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盛兴,总支书记、巡视员段林及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云南省侨联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