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办公厅党支部赴天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陈迈同志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2019年07月02日13:37  来源:中国侨联

为贯彻落实直属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办公厅党支部赴天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6月28日,中国侨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办公厅党支部书记陈迈同志带领办公厅党员干部乘坐早班动车来到天津滨海新区,参观滨海新区规划展览馆和中关村协同中心,感受和了解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取得成效;走访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丹娜(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滨海国泰投资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陈迈同志认真解答侨资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6月29日上午,办公厅党支部与天津市侨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开展迎“七一”党日活动。在天津博物馆,党员干部观看了“近代百年看天津”展览;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陈迈同志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里珍贵的文物、照片资料,深切感受着周恩来、邓颖超同志对理想信念坚定不懈的追求,追忆着他们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一生。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心灵受到极大触动。

29日下午,中国侨联办公厅与天津市侨联机关干部以及部分区、高校、基层侨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天津市侨联介绍了市侨联机构改革后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思考。南开大学侨联、滨海新区侨联、东丽区侨海组先后结合自身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困惑、需求进行发言,谈工作思路、意见建议。

陈迈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把握时代大势、切实担当作为”为主题讲党课。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十代会部署和会党组要求,从全局、从长远、从办公厅视角,谈认识、谈思路、谈措施、明任务、教方法、讲作风。一是怎么看:形势与背景。陈迈指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的涉侨机构改革意义重大,是侨联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历史关头,是重塑机构职能和定位的重大机遇,要准确把握方向,认真冷静思考,持续推动落实。当前,世情国情侨情发生新变化,党中央对侨联组织有新要求新期待,侨联应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平台优势、渠道优势,坚定信心、肩负使命,努力开创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怎么办:理念与思路。陈迈强调,深化思想认识、更新理念思路,对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至关重要。应树立大有作为、事在人为、有所不为、重在细节的工作理念,善于把握机遇、锐意进取,集中资源力量、重点突破,重视落实落细、具体管用。应树立差异化、精品化、品牌化的工作思路,在工作方法、工作路径等方面形成自身特色,注重整合资源、系统联动、结合实际、打造精品。三是怎么干:措施与方法。陈迈强调,要有更宽的视野,学习借鉴国际化经验,培养信息化思维方式,加强侨联组织体系化建设。要有更实在的举措,创新组织设置,扩大延伸覆盖面;联合其他单位、社会各方力量,借力使力;强基础,抓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有更多的情怀,群团工作要靠信仰、热情、情怀,要将为大局服务与为侨服务相结合,在服务中团结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切实担当起党赋予侨联的光荣使命。

陈迈强调,要按照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落实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晖,中国侨联办公厅巡视员、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李洋、办公厅副主任张凌、文化交流部副巡视员、《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副社长杨秀波参加活动。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