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法治中国 你我同行”——2019年侨界法治学习活动在辽宁举行
2019年07月01日13:53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5日—28日,“法治中国 你我同行”2019年侨界法治学习活动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来自辽宁、天津、河北、山西、安徽、福建、河南、广西、贵州、云南、甘肃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余名基层侨联干部、侨商会代表和侨界群众参加了学习活动。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中国侨联法顾委秘书长张岩,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原法案室主任毛起雄,辽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朝霞等出席了6月25日的开班仪式。

张岩主持开班仪式。她指出,“法治中国 你我同行”已经成为中国侨联普法宣传的重要工作品牌,得到了地方侨联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今年,值此建国七十周年之际,中国侨联根据侨情新变化,结合具体业务工作,继续以“增强侨界法治观念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开展法治学习活动。希望同志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紧跟时代步伐,及时更新知识,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王朝霞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她介绍,辽宁省侨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和侨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省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全省依法维护权益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中,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原法案室主任毛起雄、北京海关大兴国际机场海关旅检处置科科长陈旭东、全国人大法工委经济法室副处长刘泽巍分别作了以《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海关监管规定介绍》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为题的专题讲座,丰富了大家的法学知识储备,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操作性,学习成效显著。

在学习期间,来自11个省(区市)的同志结合新时代新实践和自身工作实际,切磋工作方式方法,借鉴交流总结工作经验,对如何运用法治思维、依法维权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认识与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本地实际,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期间,学员们还前往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雷锋纪念馆和“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责编:皮博、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