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夏令营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陕西西安营开营
2019年07月01日13:44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7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陕西省侨联、陕西联侨教育集团承办,西安石油大学、渭南师范学院、西京学院、西安外事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等联合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陕西营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西班牙、越南、印尼等国家的26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欢聚陕西,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陕西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尚小红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她表示,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炎黄两帝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始祖,轩辕黄帝桥山之陵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民族之根。此次夏令营就是以“汉语·文化·寻根”为主题,通过课堂教学、文化体验和参观访问等多种形式,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国情的认知、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感情认同。

来自美国的营员张大安说,她很早就听说过陕西,这次来到陕西才几天时间,就已经喜欢上了这片热土和这里热情的人们。她和其他营员在陕西期间,一定会仔细品味中华文化,用心领略陕西风土人情,切实感受祖(籍)国改革发展变化,努力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中国故事和陕西故事的生动讲述者。

开营式后,西安营的营员们分期分批进行了《长安名片,诗以咏志》和《国画学习及体验》等课程的学习,渭南营营员赴潼关黄河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参观学习。据悉,此次开营,是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陕西营第一期营员的大规模开营,之后陕西还将陆续迎来20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夏令营,他们将通过文化学习、实地感悟、学生结对联谊等活动,近距离领略陕西风土人情,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编:皮博、高雷)
X